为进一步交流叶圣陶教育理论研究成果,探索叶圣陶教育思想的时代价值,7月5日上午,淮安市叶圣陶研究会在淮安市会议中心举行2021年度论文研讨会。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王莉莉,民进市委副主委张智勤,以及淮安民进教育界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淮安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副主委、市叶研会会长马世良主持。

  首先由淮安市实小宣传信息处主任马旭通报省叶研会“如何引导学生写好作文”研讨会情况,并传达省叶研会相关工作要求。

  来自我市各中小学和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交流各自对叶圣陶教育思想理论研究的成果,并结合淮安市基础教育“融学课堂”教学改革,将他们对教学创新和教育管理实践的总结与参会同志分享。

  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淮安市委主委王莉莉在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民进会员有责任、有义务研究叶圣陶学术思想和实践成果,弘扬他立身处世的道德风范和品格作风,为我国的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她对淮安市叶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学习叶老风范,把牢政治方向;传承叶老初心,服务教育发展;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发展基础。

  江苏省叶圣陶研究会1992年11月27日在宁成立,宗旨是:研究叶圣陶有关教育、文学、编辑出版方面的理论建树和实践成果,研究叶圣陶立身处世的道德风范和他的社会活动,为教育、文学、出版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