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进网 > 网站头条 > 正文
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6-11-28 09:51:00  来源:宣传处

  11月26—2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京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朱晓进,民进省委副主委高云、刘锋、张昕、马余强、陈华、朱毅民,秘书长王鲁彬出席会议。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高云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江苏省十三次党代会和民进十三届十六次中常会精神。朱晓进作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

  朱晓进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6年民进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常委会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使命感,认真执行九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为主线,以省级组织换届筹备和市级组织换届工作为重点,以参政议政为年度工作主题,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江苏省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工作方针指导下,围绕中共江苏省委“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战略目标,认真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他号召,全省民进会员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民进中央和中共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不忘初心、不断前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而努力奋斗!

  瞿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江苏省委2016年度的工作。他希望,民进要学习贯彻好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今后五年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党外智库的聚力效应,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献计出力。

  张昕作民进江苏省监督委员会2015年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民进省委领导班子述职,并进行民主测评;推荐新一届民进省委领导班子人选;表彰了2016年度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民进省委委员、省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各设区市委新当选主委、专职领导、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编辑: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