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进网 > 地方组织 > 苏州 > 正文
民进吴中区委经济界联谊会圆满换届
2018-05-22 16:06:00  来源:民进吴中区委

 

  5月19日下午,民进吴中区委经济界联谊会换届大会在区图书馆举行。吴中区副区长、民进吴中区委主委周黎敏,吴中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金凤,民进吴中区委驻会副主委金玉明,民进吴中区委原主委钱鹤平、陆明观,民进吴中区委副主委陆彩霞等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民进吴中区委驻会副主委金玉明宣读了《关于同意民进吴中区委经济界联谊会换届申请的批复》,并介绍了联谊会换届前期筹备情况。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吴耀明代表一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吴中区委经济界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民进吴中区委经济界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吴耀明当选为新一届会长,王伟忠、王酉春、李博、杜峻远、钱向东、龚建峰为副会长。

 

 

  在民进吴中区委主要领导的召集下,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召开二届会长一次会议,讨论决定会长分工,执行会长制度、秘书长、副秘书长、名誉会长、顾问团、法律顾问名单。吴耀明会长宣布二届一次会长会议的研究决定,任命朱霄鸿为联谊会秘书长,陈红芳、张欢、叶嘉浩为副秘书长,协助联谊会开展工作。聘任钱鹤平为民进吴中区委经济界联谊会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周黎敏、金玉明、陆明观等同志为顾问团成员,陈斌刚、杜合杰为法律顾问。

  新当选的会长吴耀明作了表态性发言,新一届联谊会定会围绕民进吴中区委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经济界会员特有的界别优势,为党和政府进铮言、献良策,加快推进吴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过硬的发展成果。

  新当选的副会长李博宣读《开明爱心公益基金倡议书》,希望会员不忘初心,以社会服务为己任,传播“开明”文化精神,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倡议成立“吴中民进爱心公益基金”,本着自愿原则募集善款。

 

 

  中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金凤代表中共吴中区委统战部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和民进经济界全体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民进吴中区委是活跃在吴中大地上的一个有生机、有活力、有责任、有使命感的党派,民进经济界联谊会是一个既有才智,又有财力的组织,在会内、会外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吴部长代表统战部向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新一届经济界联谊会在新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坚定信念;希望新一届经济界联谊会认真履职,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希望新一届经济界联谊会发挥优势,进一步服务社会。祝愿新一届联谊会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新的理念开启吴中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周黎敏主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共吴中区委统战部对吴中民进经济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过去7年联谊会的成绩:参政议政有高度、社会服务有温度、自身建设有深度,涌现出了一批参政议政、热心公益、积极反哺社会的优秀经济界会员代表,同时也为促进吴中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对新一届企联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集智聚力,做参政议政的带头人;三要凝聚共识,做社会服务的实干人。她希望民进企业家们抱团取暖,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互助及帮助,共同面对危机,也共同分享商机,促进企业的共同进步。

编辑: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