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进网 > 地市投稿 > 正文
民进省直工委赴江阴开展骨干会员培训活动
2021-06-01 14:01:00
 

为帮助骨干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527日至28日,民进省直工委举办2021年度骨干会员培训班。民进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任马余强带领约40名省直骨干会员赴江阴参观学习,培训班参观了长泾新四军六师驻地、吴文藻冰心故居、江阴民进中心基地等党史、会史教育基地,考察了江阴南征战略指挥部、远景能源,并围绕主题召开基层组织经验交流座谈会。


27日上午,会员们来到长泾新四军六师驻地接受党史教育。谭震林师长曾领导新四军六师指战员驻扎此处,与日伪斗争近一年,领导指挥方圆内大小战役上百次,取得了辉煌的战绩,留下了许多革命事迹。在这里会员们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历史物品学习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弘扬“三百先锋”的先进事迹。


27日下午,民进专家座谈会在江阴南征战略指挥部召开。民进江阴市委主委、江阴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金丹菁,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张旻出席座谈会。会上,培训班成员共同观看了霞客湾科学城宣传片,张旻副局长介绍了霞客湾的规划情况和实施方案。双方就霞客湾科学城未来规划、产业落地、环境保护等方面交流意见。


28日上午,会员们参观了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吴文藻冰心故居,并走访了民进中心基地,之后赴江阴城市记忆馆和远景能源企业考察。

28日下午,基层组织经验交流座谈会在申港街道举行,会议由民进江阴市委副主委顾凤主持。金丹菁主委向培训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三方面对江阴民进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做了全面介绍。在会员交流环节,江阴会员代表朱澄和高保君分别就经济综合支部的工作和“益家人公益坊”的特色工作做了介绍交流。省直骨干会员梁衡弘、卞大军、辛洪祥、张霆也分别介绍了所在支部工作情况。最后,马余强副主委代表省直工委作讲话,他对江阴民进对省直工委此次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江阴民进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马余强还向在座会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培训的意义。二要学习理解历史,继承和发扬民进精神。三要立足本职,联系实际,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民进省直工委副主任冯民学、李瑞华,民进省委组织处二级调研员沈建新参加培训。

 

编辑:省直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