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进网 > 地市投稿 > 正文
南京民进会员张建斌荣获第11届“中华慈善奖”
2021-09-08 16:08:00
 9月5日,第11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共182个组织(企业)和个人获奖。南京民进会员张建斌以其在公益、慈善方面多年来的突出贡献光荣获奖!

 

 

张建斌,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民进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他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阜宁风灾等灾害发生后,慷慨解囊,带领企业踊跃捐赠;在扶贫济困、扶老助孤等领域,他通过捐赠设立“瑞华慈善医院”“瑞华助孤”项目等方式,致力于提升困难群体福祉、共享社会发展。至2019年,张建斌个人捐赠总额达8.5亿元,名列2018年福布斯中国慈善捐赠榜第三位。他和他领导下的企业先后荣获第七届中华慈善奖、中国红十字勋章、多届江苏慈善奖等荣誉,是当代民营企业家心系民生、践行社会责任的典范。

 

“中华慈善奖”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最高政府奖,于2005年设立,由民政部负责实施,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中华慈善奖主要包括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慈善捐赠、捐赠个人等类别。

编辑:南京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