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进网 > 地市投稿 > 正文
民进无锡市委一行赴民进省委汇报学习
2022-01-11 10:36:00

  为使民进市委换届后新班子的工作承上启下,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1月7日,民进无锡市委主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惠莲带领民进无锡市委常委和机关处室负责人赴民进江苏省委机关汇报学习,拜会民进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民进江苏省委秘书长董淑亮、办公室主任芮超参加座谈。

  惠莲主委报告了民进无锡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的情况,对民进江苏省委的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无锡民进工作情况和今后工作思路。她表示,新一届民进市委会将在民进江苏省委和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始终牢记民进先辈的政治嘱托,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工作主线,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地位,出台指导全会学习的工作意见,健全学习制度,持续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全会的思想建设水平,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工作上要以提升“五种能力”建设为抓手,贯彻“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真抓实干”的工作理念,在行政上强化、在业务上量化、在方法上细化,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气神全力推动无锡民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民进市委常委、民进江阴市委主委、江阴市副市长金丹菁介绍了江阴民进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江阴民进做好新一轮虚拟机关换届工作、承办好长三角民进基层企业家论坛和长江大保护论坛等重要活动作了简要汇报。

  民进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充分肯定了无锡民进、江阴民进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这次座谈交流体现了无锡民进新一届领导班子勇立潮头的勇气和走在前列、争做表率的决心。他强调,2022年是民进江苏省委的换届之年,无锡民进要秉持“稳”字当先,履职建言、凝聚共识,坚决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原则不动摇,坚持不断加强与提升自身建设的目标不动摇,坚定搭建平台服务组织的初心不动摇,以最优异的成绩全面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会后,无锡民进一行参观了吴贻芳纪念馆和金陵刻经处,开展集体学习活动,深刻感悟民进老前辈吴贻芳先生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了解学习金陵刻经处与民进创始人之一赵朴初先生的不解之缘,并领略到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金陵刻经印刷技艺”的精妙之处。

编辑:无锡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