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进网 > 地市投稿 > 正文
同心植绿启新程 共建美丽新淮安——民进淮安市委会开展第七次“民进公益林”捐植活动
2024-03-28 17:03:00

  春意盎然,万象更新,又到了植树的好时节。3月17日上午,民进淮安市委会组织广大会员赴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第七次“民进公益林”捐植活动,为美丽新淮安建设增绿添彩。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智勤主持活动。

  民进淮安市委会主委、市民政局局长李萍在植树前向大家作动员讲话。她说,今年是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市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今天我们亲手种下的红梅,象征着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矢志不渝,携手奋进,共赴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相信只要我们行动起来,爱绿植绿护绿,一定会把淮安建设成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花更多、景更美的美丽家园!

  在李萍主委的带领下,40余名会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两人一组、三人一队,相互配合,履“植”尽责,挥锹挖土、扶树正苗、提水浇灌,每一道工序都认真完成,现场呈现出一片热闹繁忙的劳动景象,一棵棵红梅树苗在白马湖畔“落地生根”,在春风的吹拂下焕发勃勃生机。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筑牢自然生态屏障,共同推动美丽淮安建设,自2018年起,民进淮安市委会持续打造“民进公益林”品牌,先后在清江浦区和平镇、淮阴区淮高镇、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民进公益林”捐植活动,今年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累计捐植树木约3500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贡献了民进力量。

编辑:淮安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