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进网 > 地市投稿 > 正文
民进附中支部为优化教师考核评价机制建言献策
2024-03-28 17:09:00

  为进一步落实淮安市县中振兴计划,近日,在淮阴师院附属中学教职工代表评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民进附中支部会员代表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就绩效工资考核方案、职称评定考核方案等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为附中未来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支部主委赵立军表示绩效工资考核方案要坚持公平原则,可适当拉开差距,向一线骨干教师倾斜,并考虑初高中政策差异性,在绩效分配问题上实行统一考核,分开核算。建立标准规范的数据模型,综合、多维评价方案存在的问题,先试行再推广,确保信息公开透明,不断完善执行监督机制。

  支部会员王丽娟认为职称评定工作必须以政策的持续性和公平性为基础,“评优评先”应优先基层一线教师,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学习借鉴兄弟学校的评审经验,推动解决学校评审机制存在的问题。

  民进附中支部其他会员针对学校方案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淮安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