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进网 > 地市投稿 > 正文
民进淮安市委会开展“更大力度推进县域振兴”专题调研
2024-03-29 08:43:00

  根据《2024年度中共淮安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协商民主工作实施方案》安排,民进淮安市委会以“县域商贸产业发展”为切口,开展二季度“季季谈”专题协商调研。3月19-22日,调研组赴涟水县、金湖县、盱眙县、淮阴区、淮安区开展调研,调研活动得到了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和各县区统战部的大力支持。

  在涟水县

  民进淮安市委会主委、市民政局局长李萍带领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涟水县吾悦广场。涟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侨办主任李海蓉等陪同调研。

  在金湖县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苏宁易购广场、易买得超市。金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喜洲,县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台办主任、侨办主任陈国林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金湖统战实践创新基地。

  在盱眙县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大润发超市和苏宁易购生活广场。盱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劲松,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杨波,县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珂等陪同调研。

  在淮阴区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富康城·铂悦汇购物中心和大润发超市。民进淮安市委会副主委、淮阴区副区长胡珍,中共淮阴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金花等陪同调研。

  在淮安区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万达广场和大润发超市。淮安区发改委副主任徐技军、民进淮安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黄强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涟水县、金湖县、盱眙县、淮阴区、淮安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商贸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了解区域内商贸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主要商贸企业现状,详细问询了相关企业的经营现状、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规划布局,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应对消费观念转变、电商产业冲击的经验做法。与会同志还就如何提高消费者对本区域商贸中心依存度,建立区域消费内循环体系、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探讨。

  商贸产业的蓬勃发展对完善城市消费功能,增强县域经济内循环发展动力具有重要意义。民进淮安市委会将于3月-5月通过座谈会、实地考察、专题研讨会等形式,赴各地持续开展“县域商贸产业发展”调研,摸清县区商贸产业发展整体情况、发现商贸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挖掘区域先进经验,力争提出具有建设性和操作性的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编辑:淮安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