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进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江苏省叶圣陶研究会南京分会成立
2017-09-21 15:42:00  来源:民进南京市委

  9月14日下午,江苏省叶圣陶研究会南京分会在五老村小学敬文书院召开成立大会,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省叶研会会长朱晓进,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副主委、民进市委主委陈华,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沈钢,省叶研会副会长、民进市委原副主委喻旭初,民进市委副主委于玛莉、陆静、成剑,民进市委常委、中华中学督查室主任严龙文,苏州市叶圣陶研究会秘书长、民进苏州市委宣传处处长廖群等出席,省叶研会南京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部分基层支部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朱毅民宣读了批准成立江苏省叶圣陶研究会南京分会的决定;喻旭初宣读了南京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成员名单。

  南京中华中学、二十九中致远初级中学和五老村小学被确定为省叶研会南京分会首批基地学校,朱晓进、陈华、朱毅民为这三所学校进行了授牌。

  廖群代表苏州市叶研会向省叶研会南京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发表致辞,展望两地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推进更多研究成果的产出。

 

 

  陈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省叶研会南京分会的筹备情况,及近年来南京民进参与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开展的叶圣陶研究活动相关情况。作为会长,陈华就省叶研会南京分会的工作指出:一是加强学习和交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叶圣陶思想精髓;二是深入解读和研究,进一步推进研究成果的产出;三是在省叶研会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南京分会的作用。她号召大家在叶老等老一辈民进人开拓出来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不忘初心,集智聚力,以饱满的工作态度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最后,朱晓进讲话,他回顾了叶圣陶追求进步、追求光明、追求真理的一生。他希望大家学习叶老热爱祖国,坚持真理,以天下事为己任的精神;学习叶老敏于思考,勤于实践的精神;学习叶老崇尚科学,与时俱进的精神。通过学习和研究叶老的思想精髓,探索叶老的初心,从中发掘出叶圣陶思想的当代价值,吸取支撑我们民进参政党思想建设的宝贵文化素养,推动参政履职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增色添彩。

编辑: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