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进网 > 地市投稿 > 正文
走基层 促提升——民进淮安市委会新年信息培训全覆盖
2024-03-28 16:25:00

  3月6日、3月8日,民进淮安市委会分别赴民进淮阴师范学院总支、民进淮安市洪泽区支部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智勤、民进专家智库特邀首席研究员朱洁、市委会机关干部及基层骨干信息员20余人参加活动,至此,实现了基层组织信息培训全覆盖,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进淮阴师范学院总支

  民进淮安市洪泽区支部

  张智勤副主委领学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中国民主促进会参政议政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条例》《民进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的意见》,要求会员认真研读,全面掌握会章和条例相关要求。重点报送全国两会信息、统战信息,积极参与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发挥自身优势,关注生产、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社情民意信息。

  朱洁主任对会员提出的小区电动车规范管理、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等涉及生产、生活安全的信息设想给出了指导意见,帮助会员将设想落到“纸上”,还与会员们交流探讨了高校学生评价标准、教师队伍建设、文旅产业发展、洪泽湖保护等议题。

  1月25日-3月8日,民进淮安市委会已开展了10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培训,通过讲座、座谈会、专题辅导的形式,全方位、点对点辅导会员撰写信息,进一步提升了各基层组织及广大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整体水平。开展培训以来,会员撰写的信息已被全国政协采用1篇,省政协采用3篇。

编辑:淮安编辑